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出了系列改革举措。2019年度,大气学科对申请代码进行了系统性调整,并作为试点改革学科,开展了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面上项目分类评审工作。应大气科学界的广泛要求,受地球科学五处委托,“大气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政策宣讲暨学科发展研讨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鉴于当前实际情况,特采用网站的形式,替代现场交流。目前,本网站上共汇集了“科研诚信宣讲”、“申请代码调整方案解读”、“资助案例交流”等多个有针对性的报告/论文。
       本网站仅面向大气科学领域进行系统内测,欢迎从事大气科学研究的学者和专家,特别是本年度的项目申请人访问本站资源。同时,也请大家尊重他人知识产权,未经版权所有人允许不得转载相关内容。欢迎大家本着对学科发展的积极态度,对网站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开通网站浏览权限或反馈意见请联系:d05@nsfc.gov.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地球科学部五处
                                                                                                                                                                                                          2020年4月1日

查看更多 》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新的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形成,学科交叉融合更加紧密,基础研究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基础研究和科学基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中央科技委员会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系统部署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工作,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持续加强基础研究,积极谋划应用基础研究,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