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Responsibility, Credibility, Contribution, RCC )

 

导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完善评审机制”作为新时代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三大任务之一,与明确资助导向、优化学科布局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完善评审机制主要包括 3 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行分类评审;二是构建“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RCC)评审机制,激励评审专家更加积极主动遴选创新项目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负责任的评审文化;三是完善智能辅助指派评审管理系统。其中,分类评审是价值引领,智能系统是技术保障,RCC评审机制是关键所在。来源:完善评审机制促进负责任评审(nsfc.gov.cn)

大气科学(D05)被列为2022年度RCC评审机制试点学科。


宣传视频: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类申请与评审注意事项 (nsfc.gov.cn)

工作图解:2022年“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评审机制试点工作 (nsfc.gov.cn)

改革实践:地球科学部RCC评审机制试点工作实践 (nsf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