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刘佳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2019年度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陈熙霖研究员、我校闵锦忠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卢汉清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我校刘青山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周伟灿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处、自动化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周伟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科交叉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与会专家就增强重点实验室持续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等方面,为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青山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2019年度工作汇报,从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工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会上,周志华教授等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精炼队伍,凝练研究方向,强调研究内容应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与产业方向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重视与气象、环境等学科的交叉,促进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刘青山主任感谢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队伍人才层次的提升,凝练研究方向特色,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契合,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下一条:第四届“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应” 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