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者:邢琳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教技〔2019〕4号),我校荣获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2项。其中,李旭辉教授主持、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陆地碳水循环与气候变化和大气环境的相互关系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吴立广教授参与、我校为第二完成单位的“热带气旋发展演变机制及预报技术理论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本年度共有120个项目被授予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其中省内共有9所高校18个项目获奖,这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第二次在地学组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授该奖项。

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培育制度,突出成果导向,形成多层次申报梯队,从科技成果的集成、凝练、材料的强化和完善等方面全方位提高我校科技成果竞争力。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是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重要基础,面向全国高等学校,每年评审一次。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共计315项(人),其中,自然科学奖12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80项;技术发明奖49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2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36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86项(含科普类1项)。

2019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情况



上一条: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江苏省科普产品研发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