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签约合作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一行来校座谈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海洋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对蔡锋所长和陈玉荣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海洋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李校长表示,双方可以在海洋气象、海洋遥感、海洋生态、海洋环境、海洋资源等多个领域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促进人才、资源等要素的有序流动,实现数据和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协同攻关重大科技难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共同落实和服务国家海洋科技战略。

蔡锋所长表示,大气和海洋历来是两个密不可分的学科,南信大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与南信大的深入合作必能拓展双方的科研领域、提升科研实力,促进青年教师和青年技术人员的快速成长。双方可以在导师互聘、科研人员互访、研究生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挖掘更多合作点,利用海洋研究所在海上勘测的设备和优势,以项目合作为牵引、以数据资源共享为手段,促进双方的学科发展和科研提升。

随后,李北群校长和蔡锋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协议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商讨在科学研究、平台搭建、支持学科发展、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合作细节。

签约


上一条:水文院袁星教授团队在Nature子刊发表气候变化增加中国骤旱风险研究成果

下一条: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