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球变暗,变亮及气候变化中的相关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07-05-22   点击数:

5月20日至21日,关于“全球变暗,变亮及气候变化中的相关议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牛生杰向与会的各国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国际辐射委员会委员、亚太区域辐射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石广玉教授,国际辐射委员会秘书长Hayasaka教授,科技处处长闵景忠,江苏省气象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江志红教授出席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有飞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广玉教授就1990年前后全球从变暗到变亮的现象及可能原因进行了分析,着重列举了全球变暖、平均气温距平变化与蒸发皿蒸发量变化趋势之间的不协调、中国地区平均云总量减少等三种可能原因,并强调对相关问题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性。来自日本文部省总合地球环境科学研究所的Tadahiro Hayasaka教授和日本金泽大学的Yasunobu Iwasaka教授,韩国汉城大学Yoon Soon-Chang教授和 Kim Kyung-Ryul教授,尼日利亚Amadigwe Kelechi教授,南京大学王体健教授,兰州大学大气科学院黄建平教授,中国气象局郑向东、马建忠教授,中山大学陈尊裕教授,我校何金海教授、王建红教授等二十余人分别对全球气候变暖、太阳辐射量变化、气溶胶变化及对气候可能造成的影响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报告,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到很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分析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动向,并向师生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全球变暗、变亮及气候变化的研究,促进了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牛生杰向与会的各国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石广玉教授

国际辐射委员会秘书长Hayasaka教授

现场

上一条: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气候与环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