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周朦院长来校调研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应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邀请,4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教授来校调研,作题为“Intrinsic Biological Attraction and Size Spectrum”学术报告并就科研合作、学科共建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科技处张新厂处长热烈欢迎周朦教授的来访,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院系设置、科研方向、师资规模、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周朦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基本情况及主要的研究领域、专业技术、承担的国家级重大项目等,表达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加强科研协同合作与人才的培养输送,并欢迎有意愿投身我国海洋事业的青年力量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座谈会由南信大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校院系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

周朦教授还先后参观了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双方在深入交流与探讨后,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科研条件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海洋大气科学、物理海洋、海洋遥感、海洋生物生态等研究方向,共同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双方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和管理体制,探索合作互动模式,培养海洋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国家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权益维护、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1.jpg

图1 座谈会现场

2.jpg

图2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报告——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高抒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会议——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