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会议——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月19-21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学术年会也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和“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江苏省新型动力电池重点实验室协办。荣誉顾问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任刘团结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久生、专委会主任王春华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春彪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闵富红教授主持。刘团结研究员对本次学术会议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他转达了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对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学术年会顺利召开的祝贺。

图片1.jpg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任刘团结研究员致辞

陈关荣院士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的发展历程,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的设计及其在信息学等多个领域中的最新发现与应用成果展开充分交流讨论,以此提升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的应用水平。

韦忠平副校长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致辞。他指出本次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学术会议将进一步拓宽办学视野,推动学校电子信息及其相关学科再上一个台阶,最后衷心祝愿第二届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久生副校长代表南京师范大学致辞。他希望此次年会能为从事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学术经验、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希望与会人员博采众长、开拓视野、增进交流、切磋学艺,并盛情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会后共谋发展宏图。

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春华教授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大会定能对促进我国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及其应用的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推动作用,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2.jpg

领导致辞

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光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启贵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齐国元教授、中南大学孙克辉教授、西南大学段书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小平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闵富红教授做大会报告,分别作了题为局部有源忆阻器与混沌、简单系统的混沌复杂动力学与非线性电路、四维欧拉方程和强伪随机保守系统的建模与分析、强化混沌系统建模特性分析与应用、类脑计算与硅光混沌芯片、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设计与应用、基于不连续约束条件下的混沌复杂同步解析的大会报告。在互动环节,学术报告的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此外,大会还设立了“含忆阻器的非线性电路”、“混沌电路与系统”、“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应用”三个分会场开展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在分会场交流过程中,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图片3.jpg

大会报告

图片4.jpg

现场提问与讨论

4月21日上午学术活动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闭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闵富红教授主持,李春彪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依据分会场报告情况,专家评审团最终评选出张若洵、袁方等作者的59篇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专委会主任王春华教授宣布了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将由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天津工业大学齐国元教授代表下一届承办单位发言。

图片5.jpg图片5.jpg

会旗交接

本届学术年会为混沌与非线性电路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研究探讨与成果展示平台,在参与高校数、论文投稿数、参会报告学生数以及论文报告质量等方面攀新高,反映了混沌与非线性电路领域国内研究的持续升温。大会报告与小组报告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国混沌与非线性电路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促进了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周朦院长来校调研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特邀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