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特邀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上午9点,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来我校交流,本次活动亦为2019南京创新周重要活动之一。陈院士作了一场题为“漫谈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的90分钟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李春彪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8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 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和Houston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任职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工作至今。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分别在2008、2012和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俄罗斯欧拉基金会颁发欧拉金质奖章,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他是自1981年以来发表的650多篇SCI期刊论文和300篇会议摘要的(共同)作者,他还是28本技术书籍的(共同)作者。

陈关荣教授针对理工科学生在撰写英文论文时经常出现的一些错误,以一篇文章为例子,从文章标题、署名、摘要、引言、主体、公式、致谢、一直到文献的选取等方面,全面地评述其中英文和技术写作上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对于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在日后毕业论文和科技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位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1w.jpg

报告现场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会议——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报告——厦门大学李忠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陈楚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里京副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