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会议——当代数论前沿论坛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当代数论前沿论坛”在尚贤楼706会议室成功举办。作为我校校庆科技活动月主要活动之一,科技处、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周密的组织与安排,并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翟文广教授、西北大学刘华宁教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匈牙利籍教授Istvan Mezo做了三场报告。报告由数统院副院长刘文军教授主持,“代数与组合数论”等科研团队的教师以及相关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Istvan Mezo教授介绍了格点理论的部分性质和结果,并提出一些与格点相关的有趣的公开问题;翟文广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与素数有关的重要结论、猜想与故事;刘华宁教授讲述了通过模p的积性逆元去考虑伪随机二进制格点族,并介绍了近期的相关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专家们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此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论坛现场

专家简介:

5.png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讲座——传媒院特邀新华日报社翟慎良主任来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报告——文学院特邀剑桥大学袁博平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