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长江学者黄金维教授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长江学者黄金维教授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李北群为黄金维教授颁发了聘书,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党校办主任郑伟、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新厂、遥测院师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遥测院金双根教授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学院成立以来在国际化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回顾了学校国际化发展历程和成绩。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海峡两岸的合作与交流,依托大气科学的学科优势,两岸在学术交流、学生访学、台籍教师引进方面及高校合作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李校长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也希望黄金维教授在学生培养、院校合作、校校合作等方面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推动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建设。

黄金维教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校珍惜人才、爱惜人才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推进合作,为学校培养人才,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遥测院名师讲坛活动正式开始。张新厂处长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师生代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的活动内容,他希望师生通过高端学术会议、名师讲坛、博士论坛、科技成果展及科技开放日等活动,接近名师、接触前沿,在科研上进行“传承-创新-引领”,并预祝学院活动取得成功。

随后,黄金维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Gravimetry and Satellite Altimetry to Geodesy and Earth Sciences”的学术报告。

据悉,黄金维是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终身讲座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和卫星海洋学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台湾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利用重力及GPS观测台湾造山运动”“多重感应器系统用于变形分析”“黑潮上游海区海洋动力学实验”等多项重大项目。获得台湾国家科学委员会杰出研究奖3次、特约研究奖2次、中国工程师学会杰出工程教授奖等多项奖励,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ROC测量学会终身会员、AGU/EGU终身会员和中国工程师学会终身会员。在《Journal of Geodesy》《Journal of Surveying Engineering》《Computers and Geoscien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8部。

图片1.jpg

校长李北群为黄金维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2.jpg

黄金维教授作报告

图片3.jpg

仪式现场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会议——“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水文院袁星教授团队在Nature子刊发表年代际水文可预报性的最新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