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盖鑫磊教授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议开幕上颁发了第二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盖鑫磊教授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优秀奖)。据悉,本次共评选出30位获奖者,其中金奖10人,优秀奖20人。这是我校继2018年环科院胡建林教授获首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后,我校教师再次荣获此项荣誉。

据了解,为鼓励广大青年人才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18年首次设立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该项奖项面向全国环保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机构,旨在表彰奖励从事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年龄不超过40岁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为国家一级学会,是我国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

盖鑫磊教授于2014年7月加盟我校,主要从事大气污染与环境化学领域研究,在大气污染物化学表征、来源解析、二次形成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目前已在Environ. Sci. Technol.、Atmos. Chem. Phys.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110余篇(近5年8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51篇(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T Letters年度最佳论文),SCI被引近2000次;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4项国家基金,入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特聘教授、双创人才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环保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等多项科研奖励,兼任SCI期刊Chemosphere专刊编辑、PeerJ编辑、Engineering青年通讯专家等;已培养(包括联合)博硕士毕业生15人。

获奖证书

上一条:首届苏台青年博士论坛在我校举办 人工智能学院同期揭牌成立

下一条: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新高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