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新高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据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数、经费数、资助率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立项数、立项金额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两年实现20%的增长。我校获批基金总数134项,较去年同期增加23项,增幅20.7%;获批项目直接经费6231.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同时立项总数进入江苏省内高校排名前十。

面上项目数实现大幅增长,资助率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从统计结果来看,2019年基金委青年基金资助率17.9%,面上资助率18.98%,比往年略低。我校今年面上基金立项数69项,较去年增长56.8%,资助率20.41%,较去年增长7个百分点,增幅明显,青年项目资助率27.04%,面青资助率均高于基金委平均资助率,充分展现了我校科研人员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取得突破。

地学部立项数独领风骚,管理学部表现优异。2019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涉及基金委7个学部。各学部获批数如下:数理学部9项,化学学部4项,生命学部2项,地学部79项,工程材料学部5项,信息学部25项,管理学部10项。

从各学院获批情况来看,大气科学学院获资助项目数最多,为22项。直接经费达1026万元;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资助率均超30%,其中大气物理学院资助率最高,达42%;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气象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立项数均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

2019年,我校教师在基金申报立项过程中继续展现较强科研实力:大气院赵海坤博士申报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台风动力气候学”和计软院沈剑博士申报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云计算安全”均立项,获批资助经费130万元;地科院赵林博士申报的重点项目“北半球典型地区多年冻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机理研究”立项资助达301万元;此外,我校数统院、应气院、管工院引进的优秀青年外籍教师也表现亮眼,均成功获批为期两年的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基础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对推动和加快我校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均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立项工作,长期把基金申报、基金研究和人才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培养作为科技工作重点;未来我校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将继续坚持基础研究,强调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我校盖鑫磊教授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电话: 025-58699877  传真:  025-58699860